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上方廣告圖
:::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

列印[另開新視窗]
資料來源:文學及圖書資訊科       

一、簡介:

館際合作是圖書館與圖書館間建立各種管道,使彼此的館藏資料,在合作互惠的基礎上,互通有無,讓資源彼此共享,讀者可以透過圖書館間的合作,取得本縣圖書館未收藏的資料,獲得更完善的服務。

本局圖書館可提供讀者向國內外圖書館申請圖書借閱與文獻複印服務。同時,本館也接受其他圖書館申請圖書借閱及文獻複印。

二、服務對象

持有本館「個人借閱證」者,或以「個人借閱證」證號註冊申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完成者。 

三、申請館際互借或複印:

經由線上申請:進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https://ndds.stpi.narl.org.tw/),點選「提出申請(空白申請單)」,國內申請件請點選「國內圖書館」之「期刊複印」、「圖書/會議論文複印」、「博碩/研究報告複印」或「借書」後,逐項填入相關資料;申請國外館際合作服務者,請點選「國外圖書館」之「複印」或「借書」後,逐項填入相關資料即可。

四、收費標準:

向各館申辦互借或複印者,依各圖書館規定支付相關費用,收費標準可進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圖書館資訊裡「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查得。

五、領取圖書或文件資料:

館際合作申借之圖書或文件到館時,本館即以電話或E-mail通知申請者至本館繳費及取件!若因故無法提供圖書或文件資料之申借服務時,本館亦會以電話或E-mail聯繫。

六、如有館際合作任何問題請洽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Tel:03-9322440分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