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上方廣告圖
:::

文化志工專區

列印[另開新視窗]
日期:113-03-07       聯絡人:郭小姐       資料來源:文化發展及交流科       聯絡資訊:03-9577440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輔導成立之宜蘭縣文化大使志工團於民國80年成立,在多位團長、總幹事用心經營及全體團員的犧牲奉獻與積極參與下,以「追求服務品質、求新求變、服務社會、學習進步」作為志工團的工作理念,以協助文化局辦理各項藝文活動、推廣文化資產保護等工作,落實文化與社區的結合,讓文化志工遍植基層各角落,為文化紮根而努力。

    民國103年為落實志工管理與運用,提高服務品質及行政效能,另訂定「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志工運用管理規範」,依本局業務需求將志工團編組為7個團隊,計有「文化大使志工團」、「醜小鴨故事劇團」、「文化資產保育志工隊」、「羅東文化工場志工隊」、「宜蘭美術館志工隊」、「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志工隊」、「宜蘭縣立圖書館志工隊」,以襄助本局推展藝文活動,充實兒童生活領域,推廣文化資產保護等工作,以發揮社教功能,倡導優良社會風氣,提昇本縣文化水準。

    為整合縣內文化志工之各項資料,由志工團員所設立及維護之志工團網站,不定期刊登相關訊息;在增進新知與提升服務品質方面,也經常舉辦各項志工基礎訓練及志工聯誼等活動。自民國90年3月起,成立企劃編輯小組,發行「心耕、情耘」志工園地季刊,其輔導的宗旨:藉以增進志工夥伴們的服務知能與推廣更有效益的志願服務機能,在同心協力的合作下,一起學習與分享。110年起為響應節能減碳將志工園地改為電子版。

相關表單: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志工管理規範(.pdf)
志願服務紀錄冊申請名冊空白表(.pdf)(.xls) 
志願服務榮譽卡申請清冊空白表(.pdf)(.docx)
宜蘭縣推展文化類志願服務實施計畫(.pdf)
宜蘭縣文化類志願服務人員獎勵辦法(.pdf)
宜蘭縣文化類志願服務各運用單位年度成果報告表(空白表)

聯絡人:郭小姐 03-9577440#204  / 電子郵件 : temy@mail.e-lan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