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花樣宜蘭染聯合成果展

展覽│花樣宜蘭染聯合成果展

基本資訊

2019/08/31 ~ 2019/09/09
10:00-18:00 (每周三休館)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興創館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YEN Live 園霖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

免費入場

展演介紹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於104年開啟染色培育計畫,並將中興文創園區作為文創人才、產業育成孵育基地,於園區逐步執行深度專業的染色培育計畫,造就宜蘭染品牌發展的基石。

今年2019的「花漾宜蘭染成果聯展」匯集了時尚服裝設計師許艷玲以天然染色布料、親手設計了近30套時尚服飾,以及文化局持續開辦的「天然染色技藝」人才培力課程(2018-2019)蠟染專班,二年來的培力成果,而這些由天染工坊陳景林、馬毓秀老師帶領製作的學員作品,包含了服飾、圍巾、包袋、掛飾、家飾等數百件成果,除了讓民眾欣賞天然染色作品的獨特魅力外,也能認識染色工藝結合時尚設計的精彩結晶,一展天然染布在商品設計上的多樣化呈現。

展區分為三大主題:宜蘭地景、宜蘭色彩、染色時尚

│宜蘭地景│
宜蘭的山、水、田園裡的水鳥、水鴨也都躍入了布料中,構成了一幅怡然的美麗風景。

│宜蘭色彩│
從金棗葉、紅茶、大葉欖仁與藍染萃取的顏色,共同譜出了讓人驚艷的色彩。靛藍、雲彩、鵝黃、紫霞、有機棉、亞麻、絲嫘縈和烏干紗,天然染搭配時尚,會呈現怎樣的面貌?

│染色時尚│
這項融合文化傳習、環境保育、時尚創新概念的傳統技藝,自107年的夏天由服裝設計師許艷玲老師帶領著宜蘭染職人的作品,遠至法國巴黎參加Who’s next時尚週展及歐洲遺產日駐法代表處展出的作品;今年108春天更帶領著一群高中職的學子、染職人們,歷經二個多月,共創了多套時尚服飾,都在本次展覽裡匯聚,精彩內容值得您蒞臨欣賞。

策展人介紹│
時尚品牌YENLINE 設計總監/許艷玲
天染工坊創辦人/陳景林.馬毓秀
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錫鑫

協辦單位│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
105年的冬天,一群染職人們為了推廣宜蘭天然染色產業的發展及持續耕耘下,以建立宜蘭染品牌為宗旨成立了民間組織─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並在致力推動宜蘭觀光產業發展的蕭錫鑫理事長的帶領下,持續成長茁壯而有了多樣貌的發展平台!